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依托“三级党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庐江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县镇村“三级党校”,面向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守定县级“主阵地”,确保学习在先、在前。县委党校坚持学在先、干在先、走在前,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观点、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组织党校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本着“听得懂、听得进、用得上”原则精心做好研学、备课、讲学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担起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

夯实镇级“教学点”,联系实际走深、走实。全县各镇级党校,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开展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基层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改两为五做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促进工作,认真盘点工作推进情况、梳理难点堵点问题、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乡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依托村级“微平台”,促进宣传既深、既广。在村、社区、企业分别设立教学“微平台”,不断延伸基层党校“触角”,让基层党校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有效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覆盖面。组织村和社区“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等参与学习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农技培训、职业培训、电教远教等工作相结合,借力基层党校帮助群众提升技能、推动生产发展、持续增收致富。(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