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上派镇:“三结合”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3-01-17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胡强】

近年来,肥西县上派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制度,完善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提升镇村队伍能力,打造出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干部队伍。

帮带和实践相结合,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培养。上派镇实施年轻干部“青炼”计划,以达到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为目的,实行年轻干部帮带制度,安排年轻干部到征迁安置、信访维稳等一线参与锻炼,2022年以来安排12名年轻干部到镇新片区征迁一线锻炼,抽调4名年轻同志到信访部门进行跟班学习,增强年轻干部实践经验。推荐4名年轻同志参加县实训营、“TED大讲堂”,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通过公开招考与村居培养制度相结合,充实村居后备干部力量。

考核和激励相结合,促进基层干部担当作为。上派镇依托“干部干事创业档案系统”,做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1+2”项目申报,将N项中心工作细化成15项具体工作,每季度由部门打分评定,实现季度考核工作为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对机关工作人员每季度实行平时考核,将重点工作推进和部门任务完成纳入考核内容。注重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为推动形成平时考核与业务齐抓共管的局面,充分发挥平时考核的“盘点作用”。对村社区网格员实行月考核,以“吹哨数”和网格内问题处置数为依据,不断提升网格员为民做实事的水平。

关怀和锻炼相结合,激发选派选调干部参与动力。上派镇以“选进来,沉下去”为标准,鼓励选派选调干部深入村居走访调研,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全面参与镇村重点工作。定期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会,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同时为每名选调生指定一名中心组领导担任培养导师,实施“传帮带”。通过座谈会增强交流联系,及时了解选派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忙解决工作生活难题,让选派干部无后顾之忧,安心扎根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