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包河区:“三聚焦”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6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近年来,合肥市包河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学习交流赋能、树立正确导向、严格监督管理三方面,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聚焦学习交流赋能,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全年开展“主体班+专题班+业务班”在内的各类培训22期,培训党员、干部及各类人才2124人次,组织全区737名干部按时完成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年度学习任务和专题班学习,同时完成中央及省、市调训64次,共319人次参加有关培训。在省委组织部开展的《2018—2022年安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工作中受到好评,作为干教工作的全省唯一区级调研点,高标准迎接中组部来皖调研。聚焦产业链发展需要,选派专业相符、素质过硬的33名干部赴各产业链、信访矛盾化解专班历练提升,一线淬炼干部成长。与裕安区互派干部双向学习锻炼,选派11名各领域干部人才赴裕安区结对帮扶,接收13名裕安区干部人才到我区相关单位锻炼,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聚焦树立正确导向,形成干部队伍“正向激励”

始终树牢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线锻炼选拔干部”的工作机制,对72名在一站三口、隔离点、封(管)控区、街镇社区防控中向疫而行、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予以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等级。统筹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加大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力度,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全年共有154人次被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等级,进一步放大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激励效应,达到了“选用一个、激励一片”的良好效果。持续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制定出台《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对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力选拔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先后提拔重用85后14人,其中90后7人。新录用公务员26名,创新试用期管理,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入职见面会,开展谈心谈话79人次。

聚焦严格监督管理,促进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印发《包河区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探索构建纪委、法检、审计、统计、信访等部门联合的多层面干部监督格局。对20名党政领导干部、区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牵头制定《包河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操作细则(试行)》,确定市级联系点2家、区级联系点20家。在全市各县(区、市)范围内,率先完成2021年度干部绩效考核数据上报任务,对全区74个区管领导班子、362名区管领导干部考核结果数据,成功建立了全区领导干部考核信息化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