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瑶海区:“三注重”做好事业单位职级晋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杨静】

为进一步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瑶海区扎实开展全区事业单位职级晋升工作,激发事业单位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注重公平公正,做到不偏不倚。充分调研研判,科学规划职级职数资源,确保干部队伍形成合理梯次结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综合考量各单位事业单位在职情况进行晋升名额分配,向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平时考核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倾斜。细化量化推荐人选的晋升资格,对推荐对象、名额分配、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对年度考核连续3次优秀或2022年平时考核3次优秀的人员优先晋升。

注重程序规范,做到合规合理。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择优推荐工作的通知》,明确纪律要求,严守职数限额,规范考核流程。召开事业单位职级晋升工作部署会,对事业单位职级晋升资格条件、名额分配、考察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讲解,鲜明晋升的择优标尺,确保范围内不漏报、范围外不多报。逐一核准“三龄两历一身份”,对接纪委监委、信访、人社等部门单位,认真核实各项重要信息,对不满足晋升条件和不符合流程规范的推荐人选坚决予以退回,确保晋升职级人员基本信息准确、资格条件符合,杜绝“带病晋升”。严格执行民主推荐、个别谈话、考察公示等程序,做到政策讲解通透、推荐公正民主、考察严谨细致,切实发挥好职级晋升持续激励作用。

注重德才兼备,做到好中选优。对各单位报送符合各项条件的人选名单进行核查梳理确认后,进行全方位考察。抽调为人公道正派、对各负责考察人员工作较为熟悉的同志组成5个考察组,统一对考察组成员进行培训,确保考察工作有序开展。合理确定参加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人员范围,把班子成员、主要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确定为固定参会和谈话人员名单,确保民主推荐过程公开透明。全面衡量被考察人真才实学和品行担当,综合一时与一贯的表现,把握被考察人的德、能、勤、绩、廉,了解工作作风、履职能力、实绩实效、群众评价等实际情况,尤其关注在疫情防控工作或其他急难险重工作时的表现。撰写考查报告时既表明工作成绩和优点长处,也分析总结短板弱项,对被考察人进行全面精确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