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扎实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9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为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扎实做好2022年度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庐江县通过明确考核程序,严格审批报备,强化结果运用,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和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进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建设。

明确考核程序。及时制定印发庐江县《关于做好2022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确定考核对象和周期,明确考核内容,严格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按照个人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了解核实、审核评鉴、确定等次等程序开展工作,对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要求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坚决做到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严格审批报备。从严控制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实行提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申报审核制度,各单位认真核定考核对象,并申报优秀比例及名额,经县委组织部审核后开展考核工作,坚决杜绝擅自提高优秀比例,先评后报和搞内部轮流评优等现象,对于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和较差的公务员不推荐为年度评优。目前,已完成20个乡镇(街道)和31家县直单位申报审核工作。

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公务员年度考核激励和导向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干部职务职级、工资以及奖励、培训等的重要依据。优秀名额注重向获得表彰奖励人员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向艰苦岗位人员倾斜。严格按照《公务员奖励规定》,及时对优秀等次公务员进行嘉奖,对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并按规定兑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