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4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1130日至122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梁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梁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学习宣传离退休干部“双先”事迹,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

省委党校副教授刘红运、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韩兴国、省委党校教授汪兴福应邀分别就《学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进行了解读和辅导。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宣讲辅导,大家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的构思布局、主要内容、思想精髓加深了理解,对党章的发展历程、地位作用、主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争创“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直各单位老干部(组织人事)处处长等,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