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庐江县民政局“三个聚焦”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4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近年来,庐江县民政局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三个聚焦”,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到民政各项工作中来。

聚焦支部建设,提升老干部归属感。选好配齐老干部党支部班子,选举有组织工作经验的老干部为支部班子成员。花费2万余元打造老干部党支部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支部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视频、送学上门、建立老干部微信学习群等形式,引导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老干部赴罗河镇黄山寨,实地开展学习教育。2021年以来,县民政局通过各种形式共开展老干部学习13次,发放学习书籍60余本。

聚焦献言献策,提升老干部荣誉感。组织老干部定期开展座谈会,定期走访老干部,通过微信群,多形式征集老干部“金点子”,将老干部所思所想记录在册,引导老干部参与到民政工作中来,继续发挥余热。针对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出回应。2021年以来,共收集到老干部关于党建品牌创建、村“两委”换届、设立街道试点申报等12条意见建议。

聚焦情感关怀,提升老干部幸福感。在重大节日开展老干部慰问活动,了解老干部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每年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对高龄、有重大身体疾病等困难老干部,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在疫苗接种期间,针对部分高龄老干部出行不便情况,安排专车将老干部送到疫苗接种点,并由一名志愿者全程陪同,让老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2021年以来,累计慰问老干部41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5件。(赵迎春、方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