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合肥市委老干部局来巢调研指导运用信息化 开展老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2信息来源:巢湖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熊倩】

8月9日,合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祥、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李中等赴巢湖市开展“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模式”课题调研,巢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平陪同。

调研组召开了老干部党组织书记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巢湖市运用信息化开展老干部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市老年大学、市纪委监委、凤凰山街道、银屏镇等单位老干部党组织书记就运用信息化开展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巢湖市近年来运用信息化开展老干部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感谢各位书记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运用信息化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信息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推进老干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途径。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帮助老干部运用好智能技术、智能产品和智能服务,提高老同志互联网、智能手机运用能力。三要增强运用实效。要面向老同志开发网络精品课程,用好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安徽老年开放大学等网上平台学习资源;鼓励老同志使用“学习强国”APP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合肥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搭建老干部互动交流、志愿服务、自我提升的桥梁,加强老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传播正能量。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巢湖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室、办公室和巢湖市老年大学远程教育中心。(吴洁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