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强基固本 多维度抓好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15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今年以来,海恒集团党委狠抓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通过“五个维度”,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为海恒集团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思想,理论学习有“高度”。集团党委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到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通过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广泛学、党员同志研讨交流深入学,带动全员学习的积极性,学深悟透先进理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今年以来,共开展中心组学习7次、交流研讨3次、专题讲座3次,发放党建书籍90余本。

多形式,学习教育拓“宽度”。开展主题党日现场学、专题党课集中学、身边典型及时学,在今年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中,集团党委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红色教育基地,以红色资源做教材,现场接受学习教育;组织党务工作者赴金寨干部学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调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辟“海恒指尖课堂”专栏,每周定期推送,为大家提供党务知识学习的新空间,开辟学习新阵地,实现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之间“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

严要求,制度执行重“力度”。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印发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明确3大类9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指明方向;制定《海恒集团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明确8大类33项具体任务,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加大考核力度,常态化开展支部工作检查考核,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暖人心,党员管理见“温度”。修订《海恒集团谈心谈话工作制度》,建立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爱护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通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的精神和生活状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温暖和真情,激发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正风纪,从严治党抓“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印发全年纪委工作要点,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等百余份,发送廉政短信7500余条,开展廉政谈话36次。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常态化开展“三重一大”等重要制度执行情况检查;梳理岗位风险点32个;修订工作督查管理办法等37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持续打造“清廉海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