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党建引领“创建+” 绽放文明之花

发布日期:2021-02-09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经开区海恒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内涵,实现精神文明和业务工作双丰收。2020年6月,海恒集团成功获评安徽省第十二届文明单位;日前,还获评合肥市第十五届文明单位。

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四色”品牌

海恒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服务合肥经开区“南区全面升级、北区全面建设”战略,紧扣“赋权扩能”改革目标,“四心”为驱动,探索国企党建工作新路径,推动“双融双促双提升”。强化理论学习,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创新“四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业务多彩融合。“红色引擎”打造“四生”园区、“绿色理念”助推项目建设、“蓝色创新”激活金融服务、“橙色服务”强化国资管理。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中,海恒集团围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依托走廊、宣传展板等公共场所,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基础

海恒集团始终把抓好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摆到重要位置,将文明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亲自挂帅,确保创建工作组织健全、稳步推进。并根据总体规划目标每年制定详细的创建计划及工作措施,具体指导和规范文明创建工作,以健全的制度、完善的机制、科学的管理来推动集团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文明创建活动健康持久开展。

党建创建融合激发创建活力

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凝聚集团发展正能量,在集团内部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员工活动。以“‘四心’驱动 国企党建奋楫向前”为题,拍摄情景式党课,丰富教育内容开辟“海恒指尖课堂”让党建工作接地气。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对促进员工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加强协作,投身开发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结合“四联四定”,积极赴高刘街道沛西村开展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消费助农等包联工作;开展“稻香中秋,爱心助农”消费扶贫活动,帮助沛西村销售大米10700斤,销售金额约7.2万元,助力包联村圆满完成年度村集体经济发展考核任务。并就帮扶“中国好人”丁伦保向集团职工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大家踊跃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爱心接力,帮助销售蘑菇酱等农产品,用真情、真心,携手共渡难关。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激发改革发展斗志。开展《卓越管理》主题培训等活动,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并创新活动载体,发挥新媒体优势,借助集团“六一”活动群、微信公众号,开展“巧手创意 童心筑梦”主题亲子活动,邀请职工一起线上过“六一”。

今后,海恒集团将继续探索党建与文明创建的深度融合,久久为功,描绘好党建工作“工笔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清正廉洁的企业文化,更好地发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和主推器作用,让文明之花常开、和谐之美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