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三抓三确保” 学党史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三抓三确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推进集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抓学习悟思想,确保入脑入心。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中心工作,党委将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与集团经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行部署,有序推进党史教育开展。在集团微信公众号“海恒指尖课堂”开设党史“连连看”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多形式多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抓活动谋创新,确保实用实效。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线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线下开展“诗·歌话百年”为主题的诗歌颂唱风采展示活动,祝愿祖国美好、歌颂建党100周年。在集团管理的人才公寓党风廉政共建点开展“学党史、植清风、促领潮”主题活动,与共建单位共同学习百年党史,种下“廉洁树”、扎下“廉政根”,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营造“全心奋进、领潮前行”的文化氛围;发挥远教站点资源优势,组织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服务办实事,确保落地落细。海恒集团是以服务经开区融资、基础建设和开发区工业园区管理服务等为主的国有企业。集团党委在学习中,以 “四联四定”工作为抓手,以解决民生实事、助力经济发展为目标,坚持每月走访包联单位,定期对接联系社区、企业,对群众和企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尽最大热情和行动给予解决,并形成常态化为民办实事机制。成立党员先锋队,积极对接各类资源,精准服务园区企业,举办银企对接会,协助解决10余家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解决园区企业职工宿舍问题;协调开通园区交通车及公交专线;邀请专家讲解高企申报政策,助力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