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合肥经开区海恒国际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线上转正会议 在疫情时期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05-15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这次线上入党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作为新转正的党员,今后我将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4月25日,在合肥经开区海恒国际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上,预备党员郭英特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线上转正”。

彼时,作为一名多次参与抗疫的志愿者,郭英正奋战在新桥机场高速出口抗疫一线。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党支部决定用线上线下多点会议的方式对郭英特预备党员转正事项进行讨论和表决。

会议按照流程依次进行,党支部成员对郭英特转正的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其在当前防疫关键时期,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志愿者,以及在听到同事因疫情封控隔离在家,第一时间主动去顶替同事值班的精神进行表扬,最后郭英特顺利转正,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党员身份意味着职责和使命。从我成为预备党员那一刻起,就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牢记党员责任。我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忠诚于党。”郭英特说道。

在海恒集团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下,海恒国际党支部主要负责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合肥经开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有需要时,鲜亮的红色也会出现在新桥机场高速出口、合六叶高速高刘收费站出口、海恒社区南湖春城等疫情防控点。

“我的任务是对司机进行双码查验、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等。虽然气温较高,但看到很多党员志愿者践行初心,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我深受感动。”谈起在新桥机场的志愿服务,郭英特说道,有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登记检测交流不方便,这就需要更多的耐心和责任心,当看到他们都能顺利做完核酸,那时候便觉得一切都值得。

在高速出口值班,会直接接触省外车辆和司机,感染的风险很大,这不免让郭英特的家人有些担心。虽然家中尚有1岁多的女儿,但郭英特还是选择奋战在一线。“防疫是目前的头等大事,党员在艰难时刻就要发挥出先锋带头作用,我作为即将转正的党员,更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守护城市安全出一份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后,海恒国际党支部将步履不停、奋勇向前,在抗疫一线的鲜红党旗下,留下扎实坚定的脚印,赓续红色基因,发扬优良品质,让党旗在园区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