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合肥经开区海恒资管党支部:主动担当四步走 助企纾困显温情

发布日期:2022-06-24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骆念付】

为贯彻落实省委 “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部署,今年4月以来,海恒资管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扬国企担当,通过租金减免“四步走”,切实减轻疫情对承租公司经营性用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影响。

紧急部署安排,压实工作责任

海恒资管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租金减免政策落实推进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部署落实市、区租金减免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全面宣贯,多项并施”工作方案,明确办理流程,加快兑现速度,提升兑现便利度。作为政策的执行单位,海恒资管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全面摸排,快速有序推进国有产权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加强政策宣传,推动落实到位

海恒资管党支部书记带头走访重点及困难企业,现场宣讲助企政策;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服务先锋”精神,在公租房、商业体等大型资产集聚点现场驻扎,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并通过短信、群聊等方式,精准推送、满屏送达,将惠企政策及时发至全部承租人,坚决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率。

网格精准管理,积极纾困解难

为避免人群聚集,海恒资管党支部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间段方式办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网格化管理。“党员先锋队”主动担当作为、扛起责任,上门做好商户提交资料的审核工作,协助商户完成《承诺书》、《减免申请书》等相关材料的填报,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资料收集到位。对无法返肥线下办理的零星承租户,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交流、异地办理、快递传送等方式,将政策宣贯解读到位,租金减免落实到位,切实助企纾“眼前”的困、解“眼下”的难。

紧抓进度落实,确保发放到位

海恒资管党支部通知完全部承租户后,迅速启动申请流程,及时建立租金减免台账,按时报送工作进展,快速有效将房租减免政策惠及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并采取抵、退、免等灵活方式,确保租金减免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做到精准帮扶,真正帮助到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据统计,此次租金减免工作预计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合计减免租金4000余万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下一步,海恒资管党支部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抓手,围绕“信念先锋”、“实干先锋”、“服务先锋”的三大先锋载体,在志愿服务中激发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切实排查化解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