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长丰县:筑牢人才基石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3-01-28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近年来,长丰县坚持党建引领,找准产业与人才发展的结合点,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人才链,推动“双招双引”有机融合,实现以产业吸引人才、以项目汇聚人才、以人才促进转型升级。

优化工作机制,构建“同步器”。坚持招商与招才同步,做到招商必须招才,出台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办公室议事细则,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统筹抓项目、引人才,提升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的耦合度,凝聚工作合力。2022年以来,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心有梦·就长丰”招聘会328场,其中线上招聘会213场次,线下招聘会115场次,开展诚邀外地大学生来肥就业,诚请在肥大学生本地就业暨“两诚”校园招聘活动6场,招才引智云聘会1场,累计招工45309人,其中大专以上毕业生21200人,硕博102人,新认定高层次人才29名。

坚持靶向引才,找准“着力点”。下发通知对全县372家企业人才资源进行摸底排查,排查从业人员32128人、人才需求1481人。针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要素,把准产业方向,发挥市场“外力”作用,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合作,精心筛选符合县域产业特色的领军人才,靶向招引高端人才项目落户,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约共建合肥长丰创新研究中心,引进李玉院士团队共建中国菌物谷,建成1个国家级实验室和22家省市县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引进驻站副高级以上科技特派员120名。

打造引才品牌,奏响“集结号”。深化拓展产学研合作,以企业为主体、项目为纽带,多频次、小分队、分领域、分地区赴科技创新资源丰富、高层次人才集中地区高校,开展“心有梦、就长丰”人才对接活动。2022年以来,主动对接13名大院大所专家来长丰任职企事业单位专家指导员,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70余家院校开展校企对接,其中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与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徽建工学院、合肥技师学院等21所院校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