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长丰县杜集镇:“三个聚焦”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3-04-21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近年来,长丰县杜集镇推深做实农村党员教育重点工作,围绕“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知行合一”三点发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理论学习,提升学习实效。抓实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精心挑选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定期邀请党校专家、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重要学习内容,坚持原汁原味读原文。丰富党课形式,开展祖孙三代党员同台讲特色党课,共计教育培训发展对象48名。举办党史交流会,围绕理论学习内容,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从“埋头学”转化为“开口讲”,探讨“如何做”。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20个、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百姓谈民生、说民心”活动18场,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6场,受众1000余人次,提升党员学习效果和群众的知晓率。

聚焦政治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员赴合肥北乡支部、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2次,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铭记入党初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覆盖镇村党员干部660余人。开展典型教育,通过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表扬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受众达900余人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在全镇举办“书记为我戴党徽”活动36场、发放“五个一”党员学习包1100余份、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36次,强化党员教育力度,增强党员先锋意识,铭记入党初心。

聚焦群众需求,精准靶向发力。结合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广,组织党建网格员摸排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群众点单、党组织派单、党员接单”模式,梳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48条。结合十项暖民心行动,推出“暖心骑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暖心骑手”上门为残疾人群体开展免费送餐、卫生打扫、上门理发等志愿服务。整合选派干部优势,推动支部共建,形成国家电网党支部、社区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新局面。组建“党建+电力”红色小分队,组织党员定期入户为行动不便老人普及用电知识、检修电器线路,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推动“村校企”联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已和两所高校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建立农产品输送合作框架。截至目前,共计180余吨大米送到高校食堂,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近年来,杜集镇各党支部党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志愿服务45场,惠及群众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