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长丰(双凤)经开区:“四举措”全面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24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大提升”。

抓学习,补足思想教育“精神钙”。坚持思想引领,将“线上+线下”创新模式贯穿常态化学习教育,补足党员同志们的“精神钙”,调动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长丰先锋、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微讯等平台载体实现“指尖课堂”随时随地随处学。线下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远程教育站点等学习阵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带领党员同志紧跟时代步伐,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今年伊始,区党工委牵头已全面推进覆盖各机关部门及18个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为期一周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系列课程”。

抓管理,练好真抓实干“基本功”。通过“三会一课”、星级支部创评、党员活动日等一系列党内生活“规定动作”,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步伐走深、走实。引导党员主动将身份“亮”出来。要求党员在上班时间、公务活动时佩戴党徽、亮出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展示党员风采。激励党员把责任“担”起来。在基层社区以“一人双岗”为契机,积极开展义务劳动、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党员把承诺“唱”出来。组织签订《党员服务承诺登记表》,将承诺事项向社会公开、向群众公开。激励党员把实事“干”起来。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3年第一季度累计为群众办理1000余件。

抓监督,把牢党性修养“总开关”。紧密结合全区实际,让监督硬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狠抓宣传教育。利用党员活动日、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各项党内监督条例、法纪法规、身边的正反面“活教材”。压实制度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日常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畅通监督渠道。线上推行“监督一点通”“网上警民议事群”、投诉热线等实现一键监督,线下开设信访接待日、居民议事会等。引导自我监督。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利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抓服务,耕好为民造福“责任田”。区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员队伍为民服务新模式、新手段,将“思想伟力”转换“服务行动力”。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队伍等形式,引导全区党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时,按照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原则,将不同年龄、学历、经验的党员同志的所能所愿和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有机结合,以“双报到”为抓手,“四事四权工作法”为契机,组织党员下沉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对文明创建、环境整治、信访纠纷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努力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