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经开区海恒集团:“学行践”齐头并进 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发布日期:2020-05-27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今年以来,海恒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服务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以“学”促“行”、 以“行”促“知”、 以“践”提“质”,在做好“六稳”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在落实“六保”任务中体现国企担当,推进市场稳定有序、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赢”。

“学”促“行”,推进“六稳”“六保”走实走深

海恒集团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责主业,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提高为区内重点企业服务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对冲疫情影响,有序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行”促“知”,深入一线调研找突破

为了帮助承租合肥经开区国有资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经济主体减轻疫情影响,海恒集团党委根据《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十三条措施》,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通过实地走访和集中调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海恒集团管理国有资产房屋租金减免方案,细化落实经开区“十三条”措施,采取一企一策、专人负责、加班加点、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逐一联系承租人,就租金减免、融资担保等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建立“绿色通道”,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提振发展信心,携手共渡难关。期间,通过减免租金惠及超过600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全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践”提“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复微感知(合肥)科技有限公司是合肥经开区一家从事智能气体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集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于2019年7月份落户海恒集团运营管理的高校三创园。由于资金不足,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产品面世是一拖再拖,生产计划也是一改再改。为了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影响,实现产品研发、生产“不脱档”,海恒集团党委成立金融服务“党员突击队”,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加强银企对接,创新金融服务,仅用15天,200万元贷款就全额发放到位,彰显了“海恒速度”,同时还向该企业提供“免收担保费”政策,切实降低运营成本,做企业复工达产的“及时雨”,打通复工复产“堵点”,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海恒集团已通过优惠措施支持经开区企业46户,免除担保费140万元,免收过桥贷款利息19万元,办理信用担保49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