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长淮街道:“三抓三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09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杨静】

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实践教育,引导“两新”领域党员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抓理论学习,促入脑入心。组织辖区两新组织300余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广泛开展集体研学和交流互学20余次,收集32份观看微感悟,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依托6个远程教育站点、30余个企业党员活动室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等。充分用好安徽先锋微讯、合肥先锋、长淮微风等先锋系列平台学习资源,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随时学、随处学。组织“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今天我来读”活动,覆盖“两新”组织党员、职工140名,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抓好非公党建指导员和党支部书记两支队伍建设,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和党支部书记50余人次参加市区街专题培训班4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非公党建指导员走访机制,为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送去《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各类学习资料400余册。

抓方式创新,促落地落细。坚持贴近实际,运用党员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组织辖区“两新”组织党员、职工200余人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红色基地,通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故事相结合,开展沉浸式学习。非公党支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新文化墙,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12个,广大党员职工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积极创作生产、展演展通俗易懂、传播正能量的视频、书法、绘画、诗歌等优秀文艺作品20余个。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两“新”青年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大赛,宣讲人走进工厂车间、学校课堂、红色基地等,立足本职工作,将理论与身边故事相结合,全方面多维度呈现“两新”组织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抓实践教育,促见行见效。“两新”组织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召开“如何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座谈会11次,纷纷从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设发展金点子30余个。引导“两新”组织组建“退役军人先锋队”等志愿服务队16支,利用行业特点和优势,不断激发“两新”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活力。春芽协会党支部创建“春满人间”党建品牌,帮助600余名残障儿童与青年参与社会融合,为60余名大龄青年提供辅助性和支持性就业服务,荣获2022年度合肥市“双比双争”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中天制冷党支部、天得建设党支部、淳一餐饮党支部等20余个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行动,57名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公益献血活动,开展义诊宣传256场,服务辖区居民8000余次,帮扶慰问困难群众136人,切实帮助解决生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