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庐阳区街道财富广场楼宇党委:打造红色力量“孵化器” 推动楼宇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2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为更好地教育管理非公企业党员,凝聚服务职工群众,庐阳区财富广场楼宇党委依托楼宇,借助“四个依托”载体,大力推动商务楼宇建立区域性党组织,聚焦破解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难题,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服务党员、凝聚群众,做好楼宇党建“吸铁石”。依托商务楼宇组建“四个依托”党组织,让“直属支部建起来,流动党员转进来”,逐步引导非公企业流动党员完成组织关系转接。2023年以来,共计3名正式党员将陆续转入,已有6名非公企业先进分子向直属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同时,在街道党工委、楼宇党委的指导下,对支部党员进行培训考察,3月份共有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并顺利结业,4月份共确定2名发展对象。努力将直属支部打造成教育管理党员、凝聚服务群众的温暖之家,让党员在楼宇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

整合资源、破解难题,下好楼宇党建“一盘棋”。在服务党员、凝聚群众的基础上,财富广场楼宇党委直属党支部通过充分整合各种优势资源,以“党员辐射企业”,努力实现企业之间在党建发展上“互比互学”“互联互动”,在经营发展上“短板互补”“优势互促”。今年以来,组织楼宇2家企业走进“党建联席会”,其中新安人才网获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荣誉;同时,不定期召开“集中提醒会”“警民恳谈会”等座谈会,开展“工会普法大讲堂”普法宣讲活动。既打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壁垒,又加强企业与企业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紧密联系,助力实现楼宇党建“一盘棋”。

发展党员、培育组织,打造楼宇党建“孵化器”。充分发挥省、市、区派三级党建指导员作用,依托财富广场楼宇党委直属党支部,打好“两新”党建组合拳,将“四个依托”党组织建设运行为党组织“孵化器”。2023年上半年,楼宇党委直属党支部共确定2名发展对象,其中1名来自楼宇非公企业,并坚持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申请人,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时,逐步发展一批非公企业“骨干党员”,组建一批“规范支部”,指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楼宇落地生根。(方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