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巢湖市柘皋镇:“三步走”助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4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孙珍珍】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非公党建水平,加强非公党建品牌建设,柘皋镇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深化服务意识、聚力机制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完善组织建设,让非公党建“有厚度”。有增“新”,壮大非公党组织队伍。2022年新成立2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党支部,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打造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墙,营造非公领域红色氛围。有更“新”,做好企业党员管理工作。严把非公党员发展质量关,2022年新发展党员5名,培育引导15名先进青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常态化开展“找党员建组织”活动,认真梳理企业流动党员情况,采用与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组建联合党支部等方式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创“新”,积极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带领企业实地参观走访省、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引导企业将自身发展与党建品牌打造、党建示范点建设融合在一起,打造具有公司特色的非公品牌。

深化服务意识,让非公党建“有温度”。上门服务“赢人心”。2022年柘皋镇新任职7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对非公平台52家企业和6家社会组织的全覆盖。7名党建指导员结合“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收集企业问题建议21条,联络协助企业解决问题12件。党建惠企“暖人心”。积极宣传省、市委非公工委惠企政策,收集企业意见建议,推动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在企业流通畅传,联动“家门口就业”工作,协助15名优秀人才在企工作和享受优惠政策,以政府“勤服务”换企业“少跑腿”。党员先锋“送爱心”。指导企业成立党员先锋队,鼓励年轻企业骨干和党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协助企业所在村(社区)做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爱心助老等各项工作,弘扬正能量。

聚力机制建设,让非公党建“有力度”。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以党建指导员为纽带,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构建镇党委领导、企业重视、党员参与的三方工作机制,形成镇党委统一指导、企业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员带动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非公党建各项工作又快又好落实,党建水平又高又强提升。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积极鼓励工作突出的非公党支部创高“星”、抢头游,引导曾获市“双强六好”的兰天大诚、金喜猫党支部积极创“三”争“四”,大力动员支部党员在企业和社会组织上下宣传动员,强化思想学习,发挥带动作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