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庐江县:“三聚力三推动”巩固深化“党建惠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5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近年来,庐江县聚焦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推深做实“党建惠企”专项行动,进一步织密党在非公领域组织体系,实现党建与发展融合互促,不断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力政策引领,推动党建惠企更有“温度”。坚持组织赋能,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组织35家涉企部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入企,问企所需。围绕企业用钱、用人、用电、用水等方面发展需求,召开“党建惠企”政策座谈会,研究细化县级惠企政策105条,不断优化党建惠企举措,最大限度做到供需匹配。立足服务中心大局,会同县营商办、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每月分批组织企业出资人、负责人对涉企部门、科室、个人进行测评,对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企业不满意的,作为列入黑榜重要参考,每季度通报一次,并纳入述职评议、评优评先重要内容,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聚力宣传引导,推动党建惠企更有“深度”。加强党建惠企政策宣传推介,充分调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争先创优积极性。组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出资人、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和党建工作指导员收看市级党建惠企宣讲3次,举办“红领企航·惠企讲堂”党建惠企政策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县市监局、县税务局、县人社局等县直部门现场讲解党建惠企、党建入章、税收政策、就业政策等实用知识,累计参训1100多人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11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广泛宣传推介党建惠企政策,先后开展各类惠企政策宣讲活动60余场。

聚力发展引擎,推动党建惠企更有“力度”。建立健全惠企政策兑现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确保党建惠企政策落实落细。紧扣企业发展需求,依托涉企部门职能,充分发挥专职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结合“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为符合条件企业申报适配政策,兑现政策红利。“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为3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兑现惠企政策51条,累计帮助恒泰动力等企业争取落实政策奖补资金240余万元,帮助迪维乐普、盛林机械等企业利用送岗下乡、线下招聘会、招工中心推介等平台招聘一线职工400余人,协调解决融资、用地等问题141个,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胡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