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城东街道:聚焦“三链”发力 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5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今年以来,瑶海区城东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及“四送一服”活动,建立城东街道“四送一服”暨创优营商环境重点企业包保联系机制,现场走访开展涉企优惠政策宣讲。聚焦辖区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开创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强化组织建设,以“组织链”夯实发展基础。坚持筑牢非公党建基层基础,扎实推进“两个覆盖”各项重点任务,逐步实现非公党建组织覆盖的增量和工作覆盖的提质,2023年上半年成立5家非公党组织,包含17家非公企业,主动对接辖区3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结对共建。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征求意见、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等方式深化共建活动,加强街企交流合作,实现街企优势互补,合力强化党组织建设,让党建成为“红色引擎”,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输送“红色动能”。

加大招才引智,以“人才链”破解发展瓶颈。瑶海区委组织部选派35名党建指导员对城东街道辖区240家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进行“点对点”指导、“面对面”服务。主动发挥派出单位和自身优势,针对鑫兆工贸、鑫洁尔等企业存在的“招工难”问题对接专人指导。一方面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在社区网格群和楼栋群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另一方面利用区人社部门的区级招聘平台,扩大企业招工影响力,帮助企业招聘符合条件的专业性人才,为企业的持续性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以“政策链”赋能发展活力。城东街道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发挥统筹各类资源优势,推动党建赋能营商环境再优化。城东街道办事处联合瑶海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网谷举办企业扶持政策宣讲会,邀请40多家临规企业现场聆听,为企业了解政策、获取信息、提高申报成功率提供了重要途径。目前,街道所涉及的党建惠企政策企业中申报成功的有18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申报到的扶持政策有36个,涉及到的扶持奖金达到252万余元(夏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