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天门湖居民区:交流座谈话党建 携手奋进共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30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为切实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质量,加强社区与非公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5月25日下午,合肥市经开区锦绣社区天门湖居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天门湖居民区党建指导员、天门湖居民区负责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辖区9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及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分析、探讨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努力方向。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找到非公企业支部存在的党员创先争优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套路化、机械化等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抓住基层党建“牛鼻子”,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各领域党建工作规范提升。优化非公企业的组织建设,积极培养年轻、优秀的业务骨干成为发展对象,完善组织年龄结构,打造一支有能力、有党性、敢担当的支部队伍。不断创新支部的活动载体,通过各类组织活动的扎实持久开展,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进模范作用。

对照示范标准,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继续深入推进支部党建标准化,并形成常态化、标准化的工作模式、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各项工作。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分析、调研、总结,积极挖掘工作亮点,让企业自身的党建内容“有话可说”。

加强联络,做好带动发展。对先期建立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总结提炼先进经验,积极发挥他们的带动、示范和引领作用,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发展起党组织,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覆盖面,用党员的先进性带动企业和地区全面发展。

通过这次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锦绣社区天门湖居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质效,激发出非公企业的红色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