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庐阳经开区:非公党建实训“小基地”助力园区经济发展“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30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2022年以来,合肥庐阳经开区聚焦园区非公党建发展重点任务,立足园区实际,建成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充分激发“小基地”的大作用,提升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园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强化政治引领,抓实党务理论学习。全面兼顾非公企业党员的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教育,利用企业现有党建工作室、组织生活馆、党建展厅等打造成党员职工教育活动基地,同时召集退休老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技能劳模等组成师资队伍,并适时邀请市区两级党建专家宣讲党务理论知识,将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同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每季度开展不少于一场大型党务主题观摩学习活动,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需要,结合党和国家最新方针政策,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保障。

深化典型示范,优化党建阵地功能。始终秉持着党建为龙头建一流园区的原则,深入学习推广典型经验、引领园区转型升级,依托省级“双强六好”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建阵地,建成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并打造一条长500米的观摩路线。利用企业“产销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将强化党员教育与企业“产、学、研”相融合、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与非公企业产业升级相结合,坚持“政治引领、党员示范、产业升级”助企发展模式,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作用延伸到生产一线,提升非公企业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阵地教育水平和先锋作用发挥能力。

优化资源整合,增强非公党建质效。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的教育和培育作用,促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聚焦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难、党建活动开展难、党员队伍管理难等问题,积极探索扩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效方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园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党务专题学习7次、主题宣讲2次、技能提升培训3次、接待观摩学习11次,实现132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以及惠及非公企业党员职工超1000余人次。同时,为切实有效发挥实训基地的培育作用,选树特色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园区7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获评省、市、区级党组织荣誉,园区党工委通过指导非公企业“聚合力、增动力、提效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