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经开区海恒集团:“三强化”打通“三点” 红色引擎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4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海恒集团坚持“党建+产业服务”工作目标,在运营管理的各产业园区,“三强化”打通“三点”,以红色引擎持续提升产业服务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份,海恒集团运营管理的合肥创新创业园、智能科技园7家企业成功审核通过,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目前,各园区已累计在科创板挂牌企业达13家,推动园区企业加速成长。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打通企业发展“痛点”。与属地党组织联动,在园区设立党总支,创建党建联合体,打破园区企业沟通壁垒,形成“行业互动,属地联动,党员齐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针对园区企业反映的政策知晓度不高、衔接性不够、经营成本高等发展“痛点”,海恒集团党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领域专家、金融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等,为园区企业解读税收减免、科技创新、科技金融等政策,确保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强化优势互补,打通企业发展“难点”。根据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海恒集团党委积极对接科技、金融、人才等各类要素资源,借助“海诚云课堂”面对面辅导,切实帮助园区企业攻克发展“难点”。目前,“海诚云课堂”已举办13期,干货分享让企业收到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三是强化精准服务,打通企业发展“堵点”。从政策知晓到项目申报成功,从要素获悉到真正获取,还有很多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需要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一步步去实现。海恒集团通过园区党组织,找准发力点,开展管家式服务,实施“一企一策”,打通服务“堵点”,提供点单式、精准式服务。党员志愿者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进行针对性辅导,上门代办,进一步提升企业项目申报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者用心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积极对接有关部门,简化办事流程,实现“招商、安商、亲商”目的,释放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