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四进”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5-26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支部党员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突出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助力高质量发展。

进机关:国民体质监测共建乐享生活。

国民体质监测能够测试人体各部分机能力量,监测多种健康指标。通过国民体质监测,开具“运动处方”,记录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状况,帮助大家全面了解个人健康水平,为运动健身提供科学依据。

近期,南艳湖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运动指导中心走进机关单位,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每位受测者都能得到一张科学的、针对性强的体质评定报告,为全民健身战略提供科学依据。

海恒文旅公司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及诉求,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合肥经开区市民乐享新空间。

截至目前,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已累计接待健身游客10万人次,惠及千家万户;徽园将党史教育和研学游、亲子游等活动相融合,让游客参与红色文化体验,重温革命精神,使景区成为党史学习的实践课堂;明珠广场片区升级改造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网红地标”欧风街即将在5月份试营业,重返城市舞台。

进社区:“幸福市集”惠及2万多名“市民”。

连日来,海恒租赁公司党支部党员先锋队深入出口加工区公租房一线,深挖入住“市民”所需所想,新开“幸福市集”,方便群众购物需求,这项便民服务举措暖心不断。

出口加工区公租房作为合肥经开区重点产业的配套,共为联宝科技等50余家重点企业,解决了20000余名员工入住问题。这个“市民”“社区”,通过新开“幸福市集”,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汇聚优质农特产品、美食于一体的精彩活动,把民生项目抓实做好做优。

该支部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民生保障和配套服务,探索党建在国有资产管理中引领示范作用,突出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开展意见征集活动,深入推进优质生活服务项目进入园区,让更多实用惠民便民举措深入人心。

进园区、进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开展“四送一服”。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连日来,恒创智能公司、海恒创投公司、海恒国际公司党支部分别来到各自联系园区,深入近40家“四送一服”包保联系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对接,积极开展“送政策入企业”活动。

走访中,每到一家企业,广大党员根据企业经营业态,向其宣传解读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并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摸排企业在融资、科技、用工等方面要素需求,帮助企业寻找“良方”,积极对接资源,切实解决企业难点。

每一次走访,就是与企业更拉近一步距离。作为合肥经开区“战新产业培育平台”,海恒集团高举创新旗帜,围绕战新产业培育,完善“六大服务体系”,打造“四生融合”样板。恒创智能公司党支部通过“每周学党史”,锤炼党性修养,切实提高为园区企业服务办实事能力;海恒创投公司党支部从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出发,擦亮“海恒智享汇”品牌。

近日,海恒国际新引进上海威盛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区内落户,主要为长鑫存储生产所使用高精密机电设备提供备件保税仓储物流业务。在招商过程中,海恒国际公司党支部聚焦“堵点”,瞄准“痛点”积极联系企业,掌握企业实际货物总量、监管措施等信息,投入数十万元完善非保税货物监管功能,全力争取各方面支持。该项目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从进驻到业务全面开展的过程,其中,非保税状态货物分类监管业务已开始实施。

    进入“十四五”,合肥经开区迎来了从“二次创业”迈向“二次腾飞”的战略机遇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海恒集团党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结合各支部实际业务工作,深入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聚焦“产城融合”和“创新发展”,优化产业服务,特别是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响应企业诉求,纾困解难,切实在服务中感悟初心,在实践中勇担使命,以昂扬的姿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