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高新区:为民办事出实招 破解园区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1-07-29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区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高新区高创公司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以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积极回应园区企业的呼声和期盼,围绕企业员工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导致的“停车难”问题,聚焦矛盾突出区域,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结合智慧管理,破解园区“停车难”困境,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为企服务的具体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多种形式保“开源”。挖掘现有空间,对园区21个车库现场勘查,根据停车现状,重新调整车位,新增地下停车位425个。改造相关楼栋前广场,增划地面停车位320个,扩展停车区域;同时,在相关区域新设临时停车场,增划停车位150个。

二是控制规模促“节流”。优化创新产业园至地铁二号线免费公交接驳专线,今年以来,进一步扩充运力,目前5辆荷载85人的公交运力每天往返20趟,破除高峰出行痛点,已累计接送近43万人次。

三是创新办法强“管理”。依托“智慧高创”互联网园区管理服务平台,以在园企业员工和车辆信息库为基础,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梳理员工乘车和车辆进出情况,有效掌握和控制人员、车辆出入;不断优化车辆管理机制,在园区进出口设置智能闸机75个,提升进出效率及停车体验。同时引入合肥城泊公司,制定合理的收费管理办法,提高收费停车位的使用率及公共停车位周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