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三个“先行” 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4-06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海恒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牢牢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企业当好“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先行,凝聚思想筑合力

春节过后第二天,海恒集团即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部署安排2022重点工作。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区工委会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拉高标杆,以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口,廉洁务实、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事,以实干担当为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

服务先行,惠企先锋解难题

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为企服务党员先锋队”,组织开展“访百企,解难题”主题活动,党员先锋队分32个小组下沉到17个产业园区110余家企业以及50余家参控股公司、项目合作单位、经营户等,围绕复工复产、要素保障等,全面梳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走访180余次,收集问题116件,已解决77件;同时依托产业园区“海恒智享汇”、“海恒创享汇”服务平台,开展政策解读、高企申报培训、财税管理培训及供需对接、疫情防控、融资担保等各类活动10余次,高效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发展先行,创优环境善作为

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合肥经开区九条“温暖”政策,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把服务企业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合肥创新创业园,把高企申报交流会开在园区企业“身边”,邀请专家“面谈”,提供一对一辅导,及时准确地为企业申报提出精准有效的建议,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创新金融产品,开通“即贷即办”绿色通道,“园区贷”“科技贷”“高企贷”等金融产品,有效助力企业破茧成蝶、提档升级。在智能科技园,助力合肥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办理500万元“园区贷”信用贷款业务,保障了企业的扩产增效。截至目前,已为450余家企业提供18余亿贷款,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