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四抓四促 有效提升组织生活质效

发布日期:2022-11-11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骆念付】

今年以来,海恒集团党委通过抓规范、抓统筹、抓实践、抓创新,真正让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使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形成强大合力,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抓规范,促责任落实。印发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把“三会一课”执行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实施“月评估、季考核、年述职”工作机制,累计查找整改问题21项,有效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建设。定期发放党建工作提示单,明确党支部近期工作重点,以清单化布置党建任务50余项,促进党建工作更加有序、规范、高效开展。常态化实施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支部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支部党建整体水平。

抓统筹,促全面融合。集团党委聚焦年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等,统筹制定全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把主题党日与主责主业、为企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党委统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更加突出政治性、实效性、针对性。同时,以支部共建形式,探索开展“融合式”主题党日,实现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业务共进,让“主题党日”成为解决问题和推动企业发展的有效平台。

抓实践,促活力激发。集团党委坚持把战斗堡垒“筑”到一线,把党员身份“亮”在一线,把示范引领“树”到一线,把“一线”作为党的组织生活“实践课堂”。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高速道口、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800余人次,彰显国企担当;抽调党员骨干组成“攻坚项目组”,集中攻关大众安徽核心零部件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保障项目高效有序推进;组建32支“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园区110余家企业以及50余家参控股公司、项目合作单位、经营户等,全力当好为企纾困解难的“服务员”,优化营商环境。

抓创新,促作用发挥。按全区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实施“强基固本”“作风改进”“排查整顿”“联动增效”“典型引领”等“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打造“投实赋能、融心聚力”“红色引领、五心共创”等支部党建品牌,谋划制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施方案,建立党建+安全生产、+信访、+项目管理、+为企服务等16个深度融合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创新组织生活方式,集团党委所属海恒国际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多点会议方式,对正在机场高速道口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转正事项进行“线上”讨论和表决,既确保了组织发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又维护了疫情期间党员的基本权益,有效增强组织生活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