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高校机关国企党建

合肥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念好三字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3-16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方玉珠】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合肥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坚持深学细悟笃行,突出“学”“新”“实”三个环节,持续在常学常新、善学善悟、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

聚焦“学”字,在“真知”上下功夫。构建专题领学、辅导助学、交流研学、现场教学、线上活学的立体化学习方式。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学,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及时跟学,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专题导学,购买书籍辅导助学,利用微信“海恒指尖课堂”学习专栏和学习强国平台线上活学,迅速在集团上下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突出“新”字,在“活学”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集团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在管资产等线下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党委统筹制定12项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策划开展诵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主题党日活动。将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读物“送到”产业园区“红色驿站”,把二十大学习“课堂”“搬进”项目工地,与业务单位开展“共学共话二十大”学习分享会,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注重“实”字,在“笃行”上下功夫。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区“一改两为”推进大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推进作风转变提升;清单化研究制定年度45项重点工作,倒排计划,挂图作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集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要求,找差距、查不足、促提升,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