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庐江县“四个到位”认真做好公务员招录资格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日,庐江县根据省、市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有关文件规定和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坚持精心谋划、责任落实、规范审核、咨询服务“四个到位”,顺利完成乡镇岗位90名(含递补6名)考生的公务员资格复审工作。

精心谋划到位。笔试成绩公布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提前布局、精心谋划,制定资格复审工作方案,细化流程、明确重点、充分准备。对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进行梳理汇总,打印入围人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表,仔细核对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考生登录合肥先锋网站浏览资格复审通知,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准时参加资格复审。设置侯等室和审核室,要求考生在侯等室签到,填写考生承诺等相关信息,提前将复审材料按顺序整理好,按照不同岗位,分别到审核室相应审核处审核,有效节约时间、提高效能。

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谁初审、谁复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核职责,压实审核责任。要求审核人员在资格复审前,强化审核业务培训,学习审核政策,钻研审核知识,熟悉审核流程。资格复审过程中,按照审核要点,逐项逐条审核,复审结束后,审核人员在网上报名审核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并签名,同时在网络审核平台上对复审结果进行确认。审核人员对本岗位考生从复审通知、现场审核、资料整理到信息汇总等资格复审全过程,均一包到底、负责到底,确保责任明确、审核精准。

规范审核到位。严格按照审核要求,突出重点,规范操作。重点围绕考生专业、学历、身份等信息进行认真审查。做到“六查六看”:查验身份证与本人是否一致,看年龄是否符合要求;查验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证明,看专业及学历是否符合要求;查收准考证和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表,看考生个人基本情况与实际是否相符,是否符合职位要求;服务基层项目岗位的,查验资格证书原件,看证书是否真实有效;要求本市户籍的,查验本人户口本,看户籍是否为招考公告发布前迁入本市的;应届生定向职位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对照本人毕业证查验2020年派遣证,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8年、2019年毕业生,查验本人在公告发布时单位落实情况和社保购买情况,看是否符合应届毕业生条件。

咨询服务到位。公布公务员管理科电话为考生咨询电话,对来电来访人员进行耐心、细致地答复,详细解读资格复审注意事项。电话通知每一名考生准备材料参与资格复审,对审核通过的考生,及时通知按时缴费;对审核不合格的考生,对照具体规定,讲清不合格原因;对自愿放弃的考生,允许考生通过QQ、微信、短信等方式提供放弃说明材料,体现人性化;对递补的考生,提前通知准备材料,给考生留足参加复审的时间。对考生不能现场审核委托他人办理的,在审核资料的同时,要求受委托人务必将相关注意事项转达给考生,确保考录信息准确及时传递给每个考生。

公务员资格审查是录用公务员的法定程序,是一项标准高、要求严、规范性强的工作,庐江县通过“四个到位”,按时、优质、高效地保障了公务员资格复审工作的顺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