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我市2021年度考录公务员工作启动

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4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公务员考录培训处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1日,合肥市2021年度考录公务员工作动员部署暨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政务会议中心举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3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对2021年度考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介绍了今年考录工作总体情况及职位计划申报等相关情况,并会同市人社局分别就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政策及系统运用等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机构改革公务员管理工作隶属关系调整以来,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公务员考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方面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就做好今年的考录工作尤其是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考录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这个“第一道关口”的关键作用,必须扛起招考这个政治责任,确保报名与资格审查顺利推进,确保经得起后续环节的检验。二要明确要求,严格执行审查政策规定。在审查过程中,要吃透政策、坚持原则、把握时限,对政策规定和标准条件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要按照公告、指南等规定严格审查,同时还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做到环环相扣、接续推进。三要加强领导、严肃工作纪律。资格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人员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按照已经设定的条件去审查,公平公正对待每一名报考者。

今年全市计划考录公务员526名,面向社会考录公务员(含参公人员)439名(含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公务员12名),分别为:市直机关29名,县(市)区直机关162名,乡镇(街道)机关248名,其中,公安系统5名、法院系统44名、检察院系统13名、司法系统8

此次考录公务员网上报名时间为31日至7日,考生可通过安徽人事考试网报名(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公务员采取现场报名)。笔试时间为327日至28日。笔试成绩公布后,将组织开展资格复审、体能测评、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录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