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包河区:“选育、审查、建制”三措并举,着力建立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1-04-29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改进包河区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流程,锻造一支懂政策、精业务的组工队伍,包河区坚持“选育、审查、建制”三措并举,着力建立长效可持续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务员信息库质量。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打造过硬队伍。区委组织部结合各有关单位实际情况,定期举办专题培训会,全区17家主要单位经办人参加培训,互相交流和促进学习,建立“老带新”传帮带机制,快速提升骨干队伍对公务员管理政策业务和软件操作的熟悉度。为确保公务员信息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对单位经办人实行专人负责制,确保队伍的高质量和稳定性。

二是定期集中审查,提升信息质量。打好提前量,区委组织部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项审查和集中维护,为提前做好公务员年报工作把好信息质量关。专项审查和集中维护主要针对公务员信息校核、人员增减、职务职级变动、家庭信息更新等各项内容开展,确保信息库质量。

三是优化维护流程,建立长效制度。建立及时维护制度,针对公务员信息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安排经办人在办理工资变动手续时,在专用电脑上进行维护。建立信息维护台账,在信息维护时,相关人员需履行相应的工作手续,对敏感信息的维护需经过审批和登记,以制度化和标准化工作流程,对全区公务员信息进行常态化维护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