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肥东县四方面做好2021年考录公务员资格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5月6日至7日,肥东县开展2021年度考录公务员资格复审工作,按照笔试成绩1:3的比例,将有151名考生通过资格复审进入面试环节。县委组织部紧抓四个方面,牵头完成好本次资格复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提前抽调13名经验丰富的同志参加资格复审工作,明确各招录岗位都有专人负责。审查人员认真学习《安徽省2021年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现场资格复审公告》、《安徽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人民警察报考指南》等相关政策,熟悉流程、统一口径,提前准备资格复审相关材料。

二是主动服务,及时高效。工作人员在资格复审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逐个打电话通知考生按时参加现场资格复审,一次性告知所需准备的材料以及复审注意事项,使入围考生准确了解复审要求,及时准备相关材料,避免因材料不齐无法通过和重复跑腿的情况。对放弃复审资格的考生,问清原因,讲明政策,反复确认后由本人签署自愿放弃资格审查承诺书,以便下一步递补环节。

三是统一安排,严格标准。在资格复审过程中,严格对照报考的资格条件和职务要求逐人逐项审核,对考生网上报名阶段所提交信息的出生日期、学历、专业、户籍、工作经历等信息逐一对照原件进行审查,并留存复印件,确保资格审查准确无误。复审合格人员须书面签署资格审查承诺。对复审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情况说明,并要求考生及时补充相关材料。

四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依据复审公告及相关政策要求,对参加现场资格复审工作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资格复审审查责任制,复审工作人员须在考生《考试录用报名资格审查表》上签字,实行责任倒查,杜绝弄虚做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进入面试资格,并视具体情况,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