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肥东县“三网融合”,密织新录用公务员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新录用公务员档案管理是试用期公务员管理工作的内容之一,肥东县委组织部把此项工作作为把好公务员入口关及试用期管理的重要手段,密织三重滤网,确保新录用公务员档案完整、准确、齐全。

密织第一道滤网,把好初审关,严格档案政审核查。一是确保完整。公务员招录考察环节中,审查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和报考条件的一致性,注重查看学历学位材料、党团材料、工作材料等,重点审核“三龄两历”等内容。二是立查立核。对审查档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缺少的必备档案材料进行记录,有缺件的第一时间向存档单位或考生提出,明确要求及时补充完善归档。凡发现档案材料和信息涉嫌造假的,立即查核,未核准前一律暂缓录用程序。三是责任到人。考察组成员对档案审核结果负责并在《招录政审档案审核表》及考察材料上签字确认。

密织第二道滤网,把好过程关,严密档案接收入库。一是卡牢入口。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新录用公务员档案严格按照纸质档案相关要求,通过机要交通、应届毕业生档案专用通道等方式转递,由专人负责保密接收。二是专人专审。由专人对档案的完整性、规范性、真实性进行再次审核,如有入档材料缺少的退回补齐或进行单独补送,杜绝档案“带病”接收入库。三是重点筛查。结合试用期工资审批,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学历学位、服务基层项目证书等各类证件材料,无犯罪记录、现实表现等各类证明材料,劳动合同、社保缴纳单、工作证明等各类补充材料进行重点审核,确保档案材料不漏不缺。

密织第三道滤网,把好信息关,严谨比对再次核查。一是严谨比对。对照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及本人填写的信息采集表,采取个人填报信息与档案证明信息双向印证的方法,互为参照、互为证明,重点解决新录用公务员档案信息中的疑点问题,及时完善与档案材料记载不一致的信息。二是核准录入。所有信息都经核查确认无误后,录入到《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统一进行公务员电子信息建档入库工作。五年来,共完成新录用公务员档案审查入库和信息建档53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