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肥西县经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

发布日期:2021-08-29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肥西县经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立足本单位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方式办法,努力做到“干部考核功夫下在平时”,充分发挥干部平时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导向台作用,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发展、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经信队伍。

规范亮明考核程序“指挥棒”。成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肥西县经信局2021年干部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在统一设置考核指标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个人工作月计划、月小结、季考核备案的程序开展考核工作,以季度为考核周期,在“经信云平台”分季度对各个公务员工作表现情况进行评定等级。每个公务员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出勤情况以及被考核公务员工作纪实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对公务员进行客观公正评定等级,通过规范平时考核程序,抓实抓细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科学树立指标内容“风向标”。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纳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平时考核以工作实绩和平时表现为重点,注重考核公务员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关键时刻的表现、阶段性工作目标情况以及履行岗位工作职责等内容。实行领导点评与民主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干部考核,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考核公务员,做到既考显绩又考潜绩、既考共性又考个性、既考数量又考质量,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着力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精准性。

实效建立结果运用“导向台”。坚持以考核促提升,严格考核工作纪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主要依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在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底评先评优、提拔晋升、外派学习等相挂钩,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激励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