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合肥市召开2022年度考录公务员工作动员部署暨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信息来源:市考录办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28日上午,合肥市2022年度考录公务员动员部署暨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0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对今年的考录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政策及系统运用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是保证公务员考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展示我们党委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审查工作的质量如何,直接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选人用人的质量,关系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做好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一是思路要清晰、工作要细致。招录单位要高度重视,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负责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审查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良好的职业素养、“细致入微”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确保审查工作“零差错”。二是行动要迅速、执行要有力。资格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并且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审查人员要用“马上就办”的速度做好资格审查工作,确保“事不过夜”。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审查的,应当说明理由;对填写内容不全的,应一次性告知缺失内容,并退还报考者补充。三是尺度要统一、纪律要严明。公告法定,政策规定就是原则。审查人员必须按公告、指南等规定严格审查,依法办事、按规办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用“标准统一”的尺度,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报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