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长丰县:筑巢引凤栖,全力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7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重要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长丰县坚持党建引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建设人才公寓,着力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的人才住房保障制度。

一是聚焦“谁来建” 完善组织体系。由县委组织部统筹负责全县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县住建局为责任单位,县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县财政局等单位为配合单位,形成推动全县人才公寓建设的强大合力。日前,县委组织部牵头召开了全县人才公寓建设推进会,对拟新建的下塘镇1000套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理念、功能布局、配套设施、资金来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二是聚焦“如何建” 明确推进路径。按照县委提出的“每年引进2万名高校毕业生”的计划要求,由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县人才住房需求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对符合人才公寓申请条件人员的情况以及对人才公寓类型、户型、面积、位置、配套等需求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制定了全县2022年人才公寓筹建计划,并纳入全县大建设工作任务。今年,针对我县1000套人才公寓建设,制定了“路线图”,拟定了从项目规划设计招标、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标等9个阶段性工作步骤,实现“挂图作战”。

三是聚焦“建什么” 满足多样需求。在配套设施上,充分考虑人才生活居住实际,统筹道路、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以及商业、餐饮、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充分满足人才对公共空间的个性化需求、对居住环境品质化需求。同时,还配套引进了安师大附属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解决人才最关注的子女教育问题,让人才安居乐业、安心创业。在装修标准上,按照“经济环保、功能适用、安全耐久”的原则进行统一装修,配备有床、衣柜、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家具及电器,实现“拎包入住”,以优质服务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