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加强人才交流 推进协同发展——2022年度寿县—蜀山选派跟班学习人员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8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为扎实推进蜀山区与寿县结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加大干部人才交流力度,蜀山区与寿县精心组织开展干部跟班学习工作,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做法,以体悟实训促进能力提升,以人才交流促进协同发展。

7月7日下午,2022年度寿县——蜀山选派跟班学习人员对接会在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区召开。会上,蜀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高庞和寿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王安实分别对蜀山区情、寿县县情以及选派人员、接收单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两地接收单位与选派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跟班学习是促进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干部、锻炼干部、发现干部的制度性安排,对于干部人才解放思想、开拓眼界、锤炼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机遇,以“惜时如金”的态度去学习,做到学有使命、学有计划、学有重点、学有方法;不能当“学徒工”“收发员”,积极融入新集体,撸起袖子、干出样子,为挂职单位多做一些实事好事,也为自己多积累一些经验和本领。要求真务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思考,坚持务实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担当作为,以“知行合一”的态度去实践,当好纽带、架好桥梁,主动推介蜀山区的人文底蕴、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发展态势,当好对外推介的“宣传员”、促进合作的“联络员”、推动发展的“战斗员”。选派单位也要当好“后勤部长”,为干部跟班学习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选派干部要自觉接受管理,服从工作安排,要严格遵守工作生活纪律,严格自我要求,跟上工作节奏,在岗在位在状态,展示蜀山区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以过硬的作风确保跟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2017年以来,蜀山区和寿县已开展了6批次跟班学习活动,共有114名干部参与,两地逐步完善对口交流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多岗历练培养力度,建立了良好的对口协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选派赴寿县跟班学习的9名同志,来自区直单位、城投公司、蜀山经济开发区等经济工作一线,政治素质好、对党忠诚、作风过硬,具有一定专业能力,在跟班学习6个月时间中,将有效提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医疗服务、教学管理、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蜀山区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会,帮助跟班学习人员快速融入新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