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肥西县:“党建+”为人才工作加磁赋能

发布日期:2023-01-06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陈柏灵】

肥西县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部署,通过34支“送原著、送精神、送服务”送“学”小分队,将500余套《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书籍送到全县百名高层次人才手中,送学的同时收集并落实人才工作需求和党建工作建议近百条。据悉,这是该县“西”引人才品牌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肥西县不断优化“党建+人才”工作模式,全方位为人才强县战略加磁赋能。

以品牌加磁,推动人才工作有深度。自2016年起,肥西县连续7年举办“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引进培育156名高层次双创人才,引进36个项目落户,通过“赛事引进+全流程服务”模式加持,12家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艾创微、科瑞思创、拉塞特等企业更是被作为科创板上市后备梯队进行培育。其中艾创微落户前年销售额仅50万元,肥西县在其最困难的孵化期免费提供了办公场地和500万元的天使投资,更帮助其完成了亿元级的A轮融资。当前的艾创微立足肥西,将目光拓展到了星辰大海,成功在宇航级抗辐照芯片上实现了国产替代,2022年销售额突破亿元。

以政策领航,推动人才工作有力度。肥西县认真落实“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相关要求,最新人才政策年预算投入超8000万元,可惠及各类人才2000人,最大限度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人才福利、创新动力、创业活力。泰禾光电是人才政策的受益者之一,近年来在租购房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的帮助下集聚了大量青年人才,连续3年获得肥西县引才先进企业称号,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推动泰禾在矿石分选的新赛道上持续发力,并探索煤矸石的深度利用,为国家“双碳”战略做出突出贡献。

以服务赋能,推动人才工作有温度。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人才服务诉求得到快速响应;成立人才发展公司,以市场化方式更好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全市率先出台“人才贷”“人才保”业务实施办法,人才创业贷款难风险高等问题得到破解。一手抓人才双创服务解决发展之困,一手抓人才生活保障消除后顾之忧。拉塞特从事畜牧业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在今年迎来了业务增长的风口期,县委组织部得知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后,立刻联合金融办、产投集团等单位上门订制融资方案,成功为其提供800万元天使投资和600万元“人才贷”,帮助企业抓住发展机遇,2022年预计年销售额增长率可达118.7%。通过服务品质再优化、再升级,肥西现已聚集国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等企业498家,各类企业创新平台246个,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068件,为肥西县打造人才高地汇聚了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