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合肥经开区:红领菁英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3-03-07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方玉珠】


作为人力资源公司产业园区,合肥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委以“人才蓄水池、用工主渠道、创新大平台、政策试验田”为工作总基调,汇聚政府、企业、院校、人才“同心圆”,以强劲“红色引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以融聚心,建立“融合党建”新格局。锦绣社区党委以产业园党群服务站为主阵地以人力资源公司为核心,以园区党建为载体,搭建“2+7+N”组织架构,联合锦绣社区党委、海恒集团党委、园区企业党支部成立人力资源产业园园区党委,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打造“英才先锋”楼宇,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式”党建格局。园区党委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中心任务和园区工作大局,坚持“党建+产业服务”“党建+人才培养”,将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56家,其中规上服务业企业24家,全球百强企业7家,已成立党组织企业15家,荣获区“双强六好”党组织3家。

以声聚力,创新“经彩服务”新体系。举办“经彩”大讲堂,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为“两新”组织党员解读党的理论政策。开通“经彩”直通车,围绕企业政策盲区,结合企业特殊需求,定期邀请权威专家为企业答疑解惑。“经彩”HR精英汇,举办人力资源年会,开展信息发布、表彰等各类活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举行“经彩”读书会,以党建工作为载体,联合省内标杆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成立“经彩”书记工作室,以辖区优秀党组织书记为龙头,开展书记沙龙、案例分享、模拟案例解析等活动。“经彩服务”新体系加强了党组织之间的比学赶超、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盘活了园区阵地资源,实现了党员共管、活动共联,不断提高园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三年来,人力资源产业园党委累计组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50余场,服务群众37万人次。

以链聚能,打造“生态人才链”新模式。人力资源产业园党委加强与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区域国家级产业园互联互通,提升服务水平和行业知名度,联动省市区三级协会,携手百强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知名机构入驻园区。加强政府、企业、人才、院校等多方联动,举行第三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分论坛、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暨全省“两保五对接”工作推进会。创新成立“精工学院”,开设精工班为企业输送人才。搭建“共享用工”平台,在全省成立第一个共享用工联盟,解决疫情期间异地就业问题。在员工共享的大平台下,已有69家企业参与进来,解决了近4000名员工的就业问题。“红领菁英 经彩荟聚”的党建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目前,园区签约入驻企业中全球百强及大中华区百强企业15家,各省市AAA以上信用等级企业33家,区域性总部20家,形成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企业集聚的平台。已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62万人,累计提供服务229万人次,为大众、蔚来等重点产业的人才补给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