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包河区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3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3月1日,包河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熙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系统展现了2022年组织工作的高分“答卷”,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指出了“三个不适应”“三个不匹配”“三个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破解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发展难题的思路和方法,为推动包河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包河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城区的起步之年,做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部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提高认识,自觉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全区组织工作各方面。二要细化工作措施抓落实。全区组织系统要对标省市重点任务,聚焦区委“两整治四聚力”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落实措施,逐条建立工作清单,确保各项任务在包河落实落细。三要优化方式方法抓落实。要树立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特色不特、亮点不亮等痛点,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市有影响的包河经验和包河品牌。四要强化能力作风抓落实。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践行“一改两为”,落实“三强一创”,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素质,全力提升部机关运行效能,着力打造能力强、作风实的组工干部队伍和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