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 “缅怀英雄事迹,争当组工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杨静】

缅怀英雄事迹,争当英雄传人。3月10日上午,瑶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延乔路、习友路开展“缅怀英雄事迹,争当组工先锋”毅行主题党日活动。

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后,陈独秀先生两子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感动无数中华儿女,为纪念他们而命名的“延乔路”一时间备受关注。“延乔路短,集贤路长,虽未交汇,却都通往繁华大道”这是后人留给他们的中国式浪漫。为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区委组织部十余名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毅行中的每一步,党员们都仿佛亲身感受到了烈士们当年鲜血淋漓的征途,每一步都让人发出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感叹。

在盛习友纪念馆,支部党员们深切缅怀“爱民模范”盛习友烈士。在盛习友烈士的雕塑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浓浓敬意,寄托无限哀思。走进纪念馆,大家聆听盛习友烈士危急关头挽救7名落水社员,自己却被急流卷走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盛习友烈士的成长历程。

通过此次毅行学习,党员们受到了精神洗礼,将进一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切切实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英烈精神在瑶海区组工干部队伍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