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1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杨静】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瑶海区召开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镇街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月度基层党建调研结果,研究部署全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解读相关文件制度。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基层治理难点,在小区党组织规范化和自管小区建设上系统探索、破题解题。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持之不懈抓好机制创新,转化星级党支部创评成果,发挥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引领作用,提升红色小管家、楼栋长、新就业群体服务效能,建好用好“歇歇角”暖新驿站,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建赋能经济发展,围绕“双示范”“过千亿”目标,发挥党建引领,持续抓基层、强基础,通过投入精力、善借外力、形成合力,精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有效助力瑶海“三大行动”。

会后,召开“小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题研讨会,部分街道和区直部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