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委组织部:“三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3-20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杨静】

瑶海区委组织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全员系统学,在入脑入心上强信念。依托部机关“双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领导领学带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学、分享交流学,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专题研讨20余场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在部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个一”活动,每人记好一本学习笔记、写好一篇读书心得、讲好一次微党课、比好一次挑战答题、认领一个课题项目、提交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依托“组工之窗”“组工学堂”等平台,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一月一讲、轮流授课的方式,实现知识共享、工作共悟、思维共振、能力共提,营造重学习、强锻炼、求提升的浓厚氛围,推动组工干部由专一向多能转变,组织工作由督促型向带动型转变。各业务科室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联系工作职责谈体会设想、找思路谋落实,层层深入、全面渗透,夯实学习贯彻“基本功”,找准学习贯彻“关键点”。

深入思考学,在融会贯通上谋发展。组织“薪火组工”志愿者成立“送学上门”服务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上门”主题党日活动,为流动党员、老党员等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200余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组织组工干部既当实干家,也当宣传家,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举办理论宣讲共计8场,覆盖离退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和流动党员,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增强宣讲的实效性。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瑶海发布”“瑶海先锋网”等特色载体进行随时随处在线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学习全覆盖。把全区党员干部大学习大培训摆上议事日程抓早抓快抓好,按照“分类统筹、分级施策、精准推进”总体思路,分期分批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创新形式、广泛开展“组工夜校小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堂好课’开讲啦”“二十大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教育组工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治理典型等开发系列精品党课、典型事迹片和微视频,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联系实际学,在真抓实干上见行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工作怎么干”专题调研,确定“五讲五比五服务五提升”工作思路,列出23项重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抓党建、强队伍、引人才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开展“五抓五促”行动,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三联系、三服务”行动,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发展、基层社区、信访维稳等一线交流锻炼。持续擦亮“海聚英才”品牌,通过统筹人才工作和产业发展,健全创新模式、创新生态、创新场景“三位一体”瑶海人才工作格局,提升瑶海区域人才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