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肥东县:举办2023年度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3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近日,肥东县举办2023年度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资深党建专家,通过视频教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党建指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县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共140人参加学习。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方法与路径、非公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教学,“点对点”讲解了非公领域党建要点和注意事项,“面对面”回应党建工作指导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当前工作的形势任务、不断更新工作方法和技巧。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结合丰富的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详细讲述了在指导非公组织党建工作中的实际体会和实践经验,传授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提升党建指导员的实操能力。

学员们围绕“践行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发展”“非公党组织建设的政策解析”展开分析交流,优秀学员分享了培训感悟与总结。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组织的期望和培养,发挥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助推器”的作用,不断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肥东非公组织健康发展,助力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指出,要借这次培训班的机会,做好非公党建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非公党建工作新任务,明确非公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围绕“服务发展”做好非公党建,持续推进“两个覆盖”提质扩面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优秀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坚持联系实际、勤学善思,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所学知识指导、推动和改进工作,不断帮助非公党组织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