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高新区:举办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0信息来源: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朱滢】

4月6日—8日,围绕“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铸魂,抓党建促发展,奋力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主题,合肥高新区举办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党工委副书记陆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开班动员讲话。

陆平强调,要坚持讲政治、狠抓学习,凝心铸魂担使命。坚持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章、党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陆平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来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把部门工作融入到高新区整体发展大局当中,围绕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在民生保障、助企发展上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和精细化管理。

陆平要求,要坚持纲举目张、抓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坚持织密组织体系,持续推动作用发挥。聚焦“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加强新领域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推深做实产业链党建。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社居委进小区物业管理改革,探索推进全区社区工作者“揭榜挂帅”领衔项目机制。要强化党的宣传,弘扬主旋律营造新风尚,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宣传引导、凝聚人心、汇聚强大发展动能。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坚持以建促创、以管促创。坚持矛盾化解,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打造高新版“枫桥经验”。聚力服务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真诚关心、服务民营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成长。强化刚性约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纳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必学内容,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陆平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任务部署,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学习之风。要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要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干一行懂一行,成为行家里手,持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需的各方面本领。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学员培训党的二十大报告、党风廉政、党建+物业、党建+信访、意识形态工作、产业发展暨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党务理论与实践等7个方面知识,近3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参训,为近3年来高新区举办的党员参与人数最多的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