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合肥经开区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方玉珠】

4月28日上午,合肥经开区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李大勇主持会议,工委领导刘声、王浩、吕戈、梁建文、刘自强,区直单位党委(党组)、区属各党委、工青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详细部署了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各项任务。

秦远望对2022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经开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发展水平跃升至全国第六,党建工作同样创造了新辉煌,全区抓党建氛围日益浓厚、抓党建意识逐步增强。

秦远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更加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从认识、责任、队伍、方法、领导五个维度,对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强烈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最基层;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将压实责任和问责追责相结合,形成有责必担、履责必严、失责必究的责任链条;三是建强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培养锻炼好党务干部,制定出台村(居)干部激励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四是用好工作方法,既要善于总结、用好巩固“老方法”,更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新招数”,将党建与发展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相互促进;五是当好领导示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督查考评机制,做到真考核、真兑现、真见效。

李大勇作最后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抓学习领会,各党委(党组)要立即组织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抓研究部署,按照9大项55条任务清单,一条一条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抓重点难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识形态、信访维稳、文明创建、民族宗教等重点工作,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深化巩固、城市基层党建深度破题,紧盯不懈,久久为功;四是抓要素保障,各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谋划、全力支持、关心关怀,全面加强“人、财、物”的保障,重点做好“人”的保障,切实把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