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晒成绩、谈经验、比发展、争优秀!

瑶海区:开展书记擂台赛“比武争优”

发布日期:2023-05-12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瑶海分站】

基层党建如何推进?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如何抓实?近日,在合肥市瑶海区“书记擂台赛”上,13位镇街开发区的分管副书记围绕“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说举措、亮特色,现场接受评价排名。

“我们街道充分发挥‘党群议事会’‘网格共治委员会’‘百姓评理说事点’等品牌服务机制,不断激发党员的先锋动能……”“我们在动迁小组、项目小组、工地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组建老带新‘党员攻坚队’20个,持续推进龚大塘片区18个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大比武’行动……”擂台赛上,各位书记的汇报内容特色鲜明、各有侧重、亮点纷呈,为基层党建工作带来了鲜活真实的经验。

兴镇苑位于大兴镇钢红路120号,建于2002年,共有4栋188户居民,是典型的“三无”小区,因历史遗留原因一直没有安装燃气管道。小区红色小管家夏燕平在走访的过程中得知居民开通天然气的欲望非常强烈,立即整理群众的需求上报给社区。经过街道、社区、合肥燃气公司多方的努力,今年3月21日首批97户居民正式开通天然气,从而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大兴镇通过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干群关系,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真正地惠民、便民。”大兴镇党委副书记王燕琳介绍。

通过比赛,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先进单位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当好基层党建“领头羊”。

据了解,瑶海区创新开展各镇街开发区晒成绩、谈经验、比发展、争优秀,生动展示实干历程和工作成效,树立具有示范效应的先进典型,在全区营造对标先进勇赶超、振奋精神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为实现瑶海产业转型上台阶、城市更新出形象、环境质量争一流、打造“双示范、千亿区”持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郑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