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教远教

长丰县造甲乡:“三向发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1-06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李家琳】

近年来,长丰县造甲乡紧扣电教远教工作“制度、服务、内容”三大方向,不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党建宣传、强化党员教育、细化制度措施,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质量水平,为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赋能增效。

 制度发力,打造电教远教“根据地”。各村(社区)严格落实远教终端站点管理AB岗负责制度,站点配备1名专职和1名兼职管理人员,做到熟练操作和日常管护,登记电教远教台账,及时联系检修网络设备故障、阵地建设移机等技术问题。设置“必修+选修”课程清单,党员每月学习不少于3次,每次观看不少于2小时,并组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提前公示播放计划,促进党员教育规范化、科学化,保证党员群众学习“有方向、有平台、有质量”,为构筑党员教育阵地多样发展筑牢基础,扎实推动电教远教工作取得实效。

 服务发力,打造学用转化“中转站”。各村(社区)立足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发挥电教远教在经验交流、技术宣传、技能培训、示范指导上的作用。围绕党的理论和实用技术方面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紧盯教学培训需求,采取“点单式”开展农业技能、种养技术、健康知识等培训活动60余期,组织交流研讨40余次,全力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增强农民致富本领。同时,在“红色造甲”公众号开设“讲信用,善治理,促和美”等专题专栏10余个,集中报道一批基层党组织的亮点做法、先进经验、典型人物,以党建引领展形象、提效能、促发展。

 内容发力,打造党员教育“云课堂”。围绕凝心铸魂,以党员教育管理为出发点,推动电教远教与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远程教育“必修课”。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等专题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榜样》《乡村振兴》等优质课件资源和《长津湖》等红色影片活动130余次,进一步传达党的先进思想、创新理论和先锋人物模范事迹,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凝聚向心力、传播正能量。